2012年11月2日星期五

当一个理智的球迷

足球这运动无疑是当今最刺激的,因为无论在球场内或是球场外都会惹了一些争议性话题的。

在网络发达的今天,只要有球赛结束,都会有一班粉丝到网上发表意见、言论,甚至是当起专家针对球队,发表观后感。。。。。当然这有些过分的言论,难免会引起其他粉丝的不满,也因为这样,留言场上也渐渐变成‘攻击场所’。

近日,针对Arsenal在英联杯逆转Reading的那一场比赛,就看到一位粉丝就写到“7年无冠,已成名欧洲,只是逆转升班马,没什么值得惊奇的”,虽这言论并没有造成Arsenal球迷的攻击,但身为Arsenal球迷的我,真的有必要在这里“展开”对这位球迷的“攻击言论”。

当然我也不觉得有什么惊奇的,尤其是对垒升班马,可是一支升班马既然可以在短短10分钟内就攻破Arsenal龙门3次,这升班马一点都不简单,再说,Arsenal一路以来,对升班马都会输球的。。。。如果万一,Arsenal这一场输球了,我相信这位球迷肯定会写道:“Arsenal既然惨败给升班马,羞耻!!”等之类的言论。

我不知道到底是谁规定升班马一定是弱旅呢?我始终相信惊奇的并不是因为对方是升班马,而是在领先4球下,在最后的2分钟内,Arsenal还奇迹般的扳平,再后来,又可以夺得胜利,这是足坛上很少见到的大逆转。哪怕只是一支升班马,也是罕见的咯!!如果升班马是弱旅,Arsenal会可能被轰破5球吗?如果Arsenal是过去的强队,那又为什么要浪费时间在这留言上呢?我也相信版主也不用浪费精神发表这贴文啦!!又不见版主发表英甲球队的贴文呢?虽我不知道这位留言的球迷是支持哪一支球队的,但我相信他的球队肯定无缘上演这如此神奇奇迹般的大逆转咯!!

在7年无冠后,Arsenal也开始成为许多球迷嘲笑及批评的对象,不论今天是赢球或是输球,甚至Arsenal夺得这冠军,也会看见球迷大力讽刺Arsenal的留言。就像曼联(Manchester United)在联赛杯中输球了,就有曼联球迷说这杯只是一些降级球队或是低级球队拿的杯一样。但这位球迷却没想到自己的球队也是这杯的得主,这样的留言,只会给人是吃不到葡萄说葡萄是酸的。

虽每个人都有言论自由,但也需要在留言是,也应当一位有理智的球迷,不然留言肯定会引起争议性的同时,留言也肯定会让人当成笑话看待咯!!就像这位球迷的留言也让我可以写成一篇文章反驳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