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0日星期二

肥胖

到底怎样才算是肥胖呢?是凭肉眼呢?还是凭一个人的身高体重呢?那什么身高才可以断定一个人是肥胖呢?什么样的体重才是算是肥胖呢?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的计算式以一个人的体重、身高,再以加、乘、除后,再看看那人的年龄才可以断定一人的体重是否是属于肥胖咯!!所以,今天凭着电子秤或是肉眼的确不能确定一个人是否是肥胖咯!!再说,肥胖也有分健康或是不健康的肥胖。

曾在网上看过一张非常有趣的图片,图片中一位身材苗条的女孩在照镜,可是镜子中却出现了是一位大肥婆,而在女孩的身旁有一位大胖子也在照镜,可是镜子中却出现了一位身材非常结实的男子。而图片中的标题也打着“苗条女孩们一直照镜都认为自己是肥女,肥男们却永远照镜都是结实的”。哈哈哈哈,的确是如此,在现实中,也许你我他身边就会出现这样的人咯!!可是也是自认肥胖的我,我就不会像图片中男孩那么的自恋咯!!^_^

但现实中就遇过这样的女生咯!!有人为了美、为了好看就‘开始’不断的认为自己胖了。。。。有人为了爱,为了可以买到漂亮的衣服,就认为自己肥了。。。就这样她们就开始拼命的减肥,就是因为她们都认为肥胖‘找门’了。。。。但最可恶及最好笑的事她们当中有些只是比甘蔗肥一些而已,这样也算肥胖,那我真的就不知道用什么词汇来形容已故香港明星沈殿霞或是美国明星Queen Latifah了。。。。

我身边就有2位女性也是每次都在高喊肥胖的女人。一位我肯定她不是为美,也不是为了美丽的衣服,更不是为了爱,可是天天就说自己肥了。她每天吃饭就是那么的一点点,几个月后,就会拿起秤来秤体重,只要得不到她要的体重就会说胖了,糟糕了。。。。。我曾问这位女人,到底多少的体重才使最满意,她说是46KG,但现在的她也只不过是52KG而已,区区几KG真的那么肥胖吗?这位有趣又可爱的女人,就是我的妈妈咯!!!^_^

另一位就是我的女性朋友,每次喝茶总会听见她自己称自己Aunty外,最常听见的就是说自己肥胖了,虽我并不知道她介意自己肥胖是因为为了爱,还是为了美丽漂亮的衣服。(但我觉得应该是后者或是爱美是主要原因吧!!因为这是每个女人的‘天性’咯!!)但以肉眼看,我这朋友她根本还未有‘资格’搭上“肥人俱乐部”咯!!!

肥胖似乎已经成为许多人,尤其是女人最不能接受的事。可是到底女人们,要得体重是多少呢?多少KG才算是最标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