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3日星期六

小人当道又如何?

每个人的生活上总不会缺少小人‘作祟’吧!!在今天小人当道的年代,身边总会有1、2位小人总是想着许许多多的‘方法’激怒、陷害我们,当然我身边也不缺这样的人咯!!

出来社会工作已有10多年了,自己也见过不少的小人,有些以为我‘肖像’他们的高职位,而在老板面前数落我,说我的不是。。。也有人企图破坏我与同事之间的‘同时情’,但小人这样的举动,全部都失败了,因为我根本都不会回应、不会理会,甚至不会浪费时间去解释,因为始终保持住“相信我的人,就算不多解释,也会相信我;不信我的人,就算多加解释,也还是一样不信的”。我不会让小人得逞,更不会‘掉入’小人一早设好的‘陷进’咯!!

一向在工作上,我都坦诚的向老板表明我不妄想高职,但有天老板想升,就凭着我的工作表现、能力、工作尽责来做定义吧!!那试问小人这样在暗中暗伤我的举动,又岂能得逞呢?至于同事方面,说实话,我根本不想解释,因为我一向都是以‘独行侠’身份‘孤军作战’,不会跟随那一个‘帮派’,所以,根本无需要理会小人的‘奸计’咯!!也许我这样的性格,会惹怒两帮人马的小人生气而联手对付我,但这么多年了,我到今天还是Still Standing咯!!!

今天,我算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的小人都是‘功力不足’的“鱼毛虾仔”,但我始终认为小人就不需要多加理会的,因为小人总是做些事情,目的就是要让知道它的存在,引人注意而以。就算被注意到了,小人依然还是永远长大不了,不能成为大人的,它还是依旧会继续小人的‘奸计’的。。。

今天我公司也还是存在一些小人,但也许知道我不会踏入它们的‘陷进’,也知道我已经练成“金钟罩”,小人还是没有法子的对付我,更重要的是我根本不与小人一起“游戏”,小人这样的举动只是犹如马戏团的小丑,自己做自己爽,简直就是自讨没趣咯!!

我认为小人始终只是做小事,大人做大事,虽小人不对付我,可是却转移目标,对付我的下属们,当然还是有些会踏入小人的设好的‘陷进’,但许多已经不把它当一回事,因为很多都被我‘洗脑’,习惯了。。。。。这样的方法,小人的‘奸计’又怎么会在我身上得逞呢?

没有评论: